close



當你對著七彩的泡泡許願,他們聽到了你誠心的願望,飛到你手中來,接過你手中的願望,就在瞬間消失的剎那,隨著陽光蒸發到天上,幫你傳達願望給天使們。

  陽光從行道樹的葉縫中穿透了下來,一條條猶如時光隧道的導引光,車子順著光亮處直行,突然轉向一條巷子中。女子像是發現到了什麼,輕踩煞車,讓車子緩緩的停在一旁公園。

    公園的鞦韆上,坐著一個可愛的女孩,看來應該3、4歲吧,一身白色洋裝,白色的皮鞋,就如天使般粉嫩的臉龐,專注的平衡手中的肥皂水,一邊坐在鞦韆上,小心的用腳推踩著地面,並且在鞦韆搖動的同時,讓風自然的吹出手中的肥皂水泡泡,這時,才見女孩嘴邊露出滿意的笑容。

一位男子走向鞦韆,西裝筆挺的樣子應該是剛下班吧,他在鞦韆旁放下公事包,並若有所思的閉上眼睛,當他睜開眼伸出手,女孩所吹的泡泡就停在男子的手上,瞬間…消失。

    「把拔~~~~」女孩跳下鞦韆喊著男子。
    男子快步向前,張開雙臂環住小女孩,並在她臉龐用力親了一下。男子並沒有馬上帶她離開,他們在公園短暫的停留了一下,男子接過肥皂水吹著泡泡,小女孩跳下鞦韆,在充滿泡泡的空間中不停的旋轉著,白裙隨風飄起如浪花的波折,小女孩終於累的停了下來,站到男子身邊伸出手來,泡泡停在她手上,泡沫停在手上那癢癢的觸感,逗的小女孩咯咯的笑聲純真的笑容,真的讓人想用力抱住她。

    黃昏的公園漸漸轉為紫黑色的天空,男子抱起天使般的小女孩往一旁的住宅走去,趴在男子肩上的女孩依舊吹著手裡的泡泡,這時,小女孩發現車裡的女子正盯著他們父女看,緬靦的對女子笑了笑,並將臉埋在父親的胸前。
    女子像是被發現的偷窺者,尷尬的再度啟動引擎,快速離開了這社區。

    LULU雖然坐在後方兩小時已經有點不耐煩,從後照鏡看到小姐淚流滿面的樣子,卻也不敢吭聲,只是她不懂,為什麼小姐會突然對著公園哭了起來,為什麼常來到這個不算近的小公園發呆,為什麼喜歡有圓圈形狀的衣服,為什麼特地停車要他去買繽紛七彩泡泡背心。


    天色暗了下來,車子裡沒有任何聲音,只有滿車的沈重與尷尬。
    『阿!泡泡發亮飛上去勒!』
LULU的驚呼聲打破了寂靜,女子被LULU突來的尖叫聲嚇了一跳,翻了翻白眼不情願的往LULU手指的方向看去。
是天燈!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候放天燈呢?一個個冉冉升起的天燈,真的像極了在黑暗中發光的泡泡。
「LULU,我們放天燈去。」

車子在橋下的河濱公園停下,女子吩咐LULU去買個天燈來,至少LULU是興奮的,因為對於這沒見過的新鮮玩意,是他願意離鄉背井到台灣來幫傭的原因之一,只是小姐很少出門,也極少跟他提起這裡的民俗活動,LULU當然也免不了趁機跟賣天燈的老闆追根究底一陣。
主僕兩人在車上,各自在天燈上寫下願望,一點也不擔心願望被對方看到,因為上面寫著LULU看不懂的中文,以及女子不懂的印尼文,彼此互看了一下天燈,開懷的笑了。
「走吧!」
女子打開車門,而隨即下車的,是另外一台車。

女子移動了身子,LULU熟練的幫女子展開輪椅,女子雙手一撐,將身子從車裡移動到輪椅,然後再吃力的將雙腿拉到輪椅上。而這…才是為何女子要LULU幫忙進入店裡買衣服的原因。
女子的輪椅停在一旁,LULU早已迫不及待的點燃天燈裡的燃料,才沒多久,天燈已緩緩上升。

    「LULU,你寫什麼?」
    「我寫,希望家鄉的小孩健康,我可以賺很多錢回去買房子,爸爸媽媽健康快樂,老公乖乖在家。」
    「LULU,小小的天燈你寫那麼多願望喔,真貪心!」
    LULU害羞的笑了起來。
    「那你呢?小姐寫什麼?」
    「恩…寫,國泰民安。」女子並不打算跟LULU說太多她不懂的事情。
    「阿?什麼果菜平安?小姐又不是農夫。」
    「LULU,我們明天再去爆妹的店。」
    「阿~我知道!小姐想買那件圈圈的裙子,老闆說那裙子叫做都是對的七分裙,老闆賣的衣服名字都好怪喔….」
    LULU嘰喳的說個沒完,女子微笑著,只是專注的盯著飄遠了的天燈。

    『請將我對他的深愛傳達給他,讓幸福一直圍繞在他身邊,請你一定要幸福。』
夜晚發光的泡泡,請將我的願望帶給熟睡的天使,希望他們在清晨醒來的時候,優先幫我完成願望。
 
* ***********************************

    「怎麼了?」女兒只有在看到陌生人的時候,才會害羞的將臉埋在我胸前,這公園中還有其他人嗎?

    轉過頭,發現路邊的紅色轎車中似乎有人,正準備定神看仔細,車燈卻突然亮了起來,發動引擎離去,從車子窗裡看去,駕駛座是個女子,有點熟悉的感覺,是妳嗎?如果是妳,為什麼不打聲招呼?自從妳出院之後就再也找不到妳的行蹤,為什麼要躲著我?我說過要陪著妳一輩子,說過要生個跟天使般的女孩,我要守護著你們,即使妳永遠都得待在輪椅上,畢竟我還是沒等到妳,但是我還是達成了我們原本的期望,領養了一個和妳一樣,校起來有兩個深深酒窩的天使。

    妳知道我每天都對著泡泡許願,希望天使能帶給妳幸福。

    『以後我想生女孩?』
    『為什麼?』
    『因為我想幫她打扮得像天使一樣,當你抱著他回家,路上的人一定都會很羨慕。』
    『那你不會嫉妒嗎?』
    『才不會呢,別人會嫉妒我,因為我會站在家門迎接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