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輪椅人生攝影展,這些全是得獎作品喔! )

趁袖子還沒抵達脊損園遊會前的空檔,早到的小助理,四處參觀著這個從沒來過的"國父紀念館" 從館內開始悠哉的逛起來,還像遊客一樣的蓋起紀念章囉!(壓根忘記是側拍花絮的任務)


這是助理們自行發展出來的遊戲,主子還沒登場前都是放鬆時刻,時而偷看樹蔭下的阿罵拿著單眼拍鳥,再晃到烈陽下希望能深刻體驗一下那些石碑上刻著的勵志字句,終於熱得受不了,躲到一旁的公園看著一堆小朋友丟著土司餵著那些似乎營養過剩的鴿子,欣賞攝影好手們眼中的輪椅族.....難得在忙碌的台北見到這麼多悠閒的人們。
..........飄來晃去的,完全是遊客的行為。


一邊步行著,不自覺繞了國父紀念館一圈,先確認停車場的位置,以便隨時能注意到袖子是否到場了;確認貴賓報到區,這樣在接到袖子後,才會知道該把她推往那個方位,省去在大太陽下找尋報到攤位的時間。

確認完,離袖子到場的時間還有剩,看著一群病友們在園遊會裡穿捘販售著園遊卷,汗如雨下的病友們,辛苦了。
老天的心情超好,讓人光站著就會狂流汗,匆匆的找著便利商店買水,心裡擔心天氣太熱,怕袖子熱到,要好好的讓袖子補充水份才是,而自已再度因為身在一整群的輪椅族裡頭,感受到自已的渺小...。


(PIC:專屬於輪椅族的大型斜坡)

終於在停車場附近,遠遠的看見袖子閃亮的輪椅,本能地朝她的方向奔去,袖媽在前頭一邊推著小蘋果的娃娃車對我笑著,一邊回頭看著袖子,跟袖媽打了招呼後,接手了袖子的輪椅,這麼熱的天氣,自已推輪椅很辛苦呢。

對於愛心園遊會的感受,就像第一張照片裡的輪椅人生一樣,即使是坐在輪椅上,他們依然擁有自已的精彩,故意忽略主持人刻意強調輪椅族佔人口比例的口氣,我相信該付予的是支持、鼓勵與陪伴,而不是同情、憐憫的心態,光是心態上的差別就會影響自己無形中給對方的感受,以前對這微妙的感覺無法瞭解,卻在園遊會裡體驗到了。
就算主持人說出輪椅族有很高的機率無法恢復,必需終身坐在輪椅上,我的心裡卻突然冒出OS:但是,袖子靠著復健、治療、住院打針,慢慢的在進步中,也有成效出現阿,只要有付出努力,還是有復原的機會!
只是這種內心OS,只能紀錄在小助側記裡囉~

這時,突然想起袖子常說的,雖然雙腳不能走動了,但還有腦袋可以思考,還可以用雙手寫出文章鼓勵別人,盡自已最大的努力去發揮,這種勇氣才是值得學習與被尊重吶!
這也是讓好手好腳的小助常常覺得自已不該花太多時間在鑽牛角尖、矛盾之中的主要原因啦!


(PIC:戴球帽的弟弟.....累勒。)

用著敬佩無比的眼神環顧身邊的輪椅族們,雖然烈陽讓人容易中暑,但是他們仍然努力的在揮汗販賣園遊卷,此時袖子在台上道出有許多病友都是因為他人的疏失,導致受傷必需乘坐輪椅之上,阮經天接著呼籲在場的大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千古不變的一句話,卻也是改變很多人一生的一句話,以前對這句耳熟能詳的話已經失去感覺,在這一天,突然深刻的感覺到這句話的重要性了。


願意為自已努力的輪椅族,真的很勇敢阿.....。






"小助理--花了很多時間沉澱心情,花了很多時間醞釀出想說的話,不確定自已是否表達完全,有些事,真的要親自參與,才會有深刻的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