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可以感受到當天的炎熱嗎,陽光也為這場園遊會,熱情贊助著。)

  台上奮力的煽動著台下的溫度,high還要再high,台上的鑼聲,每一聲都響的如此真誠,每位藝人,每個知名運動選手,都努力的付出一分心力。

  「你看,坐在輪椅上的他們,本來有大好前程,她原本愛運動,她原本高挑美麗,我想請問你看他們必須坐在輪椅上,有什麼感想?」這句話從舞台大型喇叭傳來,刺耳的痛。悶熱的天氣,悶的我腦袋遲緩,來不及釐清心裡那股突來的鬱悶,究竟是炎熱的天氣,還是?


(圖/ 白歆蕙,阮經天,我是在「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第一次見過阮經天,阿南。而白歆蕙是模特兒。)

我轉過頭,看著眼前高挑美麗的臉蛋,她也正睜大著眼看著我,茫然的,不知該說什麼的,麥克風在她的手上,我迷茫的感覺那是個美味冰涼的巧克力香草雙淇淋。

  我心想,要是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吧,畢竟沒經歷過的人,怎麼能深刻的體會這滋味,更何況是說出感想。

  然而,即使坐在輪椅上,愛運動的依然可以繼續運動,如果有更多人願意關注殘障奧運,那麼許多優秀的殘障運動選手,也會成為運動明星,而高挑美麗的人,即使在輪椅上依舊高挑美麗,沒有什麼,會因為坐在輪椅上而有所改變。


(圖/ 再度與智勝同台,在我旁邊,是我在醫院復健認識的朋友鍾怡君。)

「這些人,有很高的機率是無法恢復,必須終身坐在輪椅上的阿!」
  麥克風的回遡聲音,直刺我耳膜,本能性的撇過頭,看見台下的人們。  

  快門的聲音喀嚓喀嚓響著,每個手持相機的人,舉手示意要大家看向他,心裡很清楚,這些人的到場,多數是因為身後的明星,而有很高的機率,不是衝著這活動來。

  悶熱的氣候,讓許多人的心情都躁動了起來,我沒有太多的機會說話,因為麥克風打開會回遡,所以主持人請一旁的助理拿走麥克風。

  煩悶的心情,一直在我心中增加著,我必須釐清來由,但身後持續進行著活動,喇叭不時傳來許多話語,身邊也不斷傳來麥克風下,因焦急而大聲的指令,我試著讓自己平靜。

  「今天的捐款活動,你們兩個是大功臣,讓大家有機會付出,讓大家有機會作善事。」


(圖/ 烈陽下的美人魚們。)

突然間,眼前出現了海市蜃樓。

  眼前是一群來海底觀光的潛水客,這個海底世界是他們感到好奇且神秘的地方,魚群沒有雙腳,究竟怎麼在這海底生活著?他們也試圖去揣摩自己沒有雙腳的生活,並且發動募集鞋子的活動,想像魚群穿上鞋子後,就能跟他們一樣快樂生活。

  我見到記者身後,幾隻幽遊魚水底的美人魚,大腿擺上了一籃園遊券,穿梭於這樂園的每個角落,只要你需要,隨時可以攔下他們,用彩券去換取你所想要的商品。

一個個珊瑚做成的棚子,有各式的商品,琳瑯滿目的,即使你一點也不餓,也可以欣賞他們的美,或買回家細細品嚐,她們的姿態是如此的悠哉美麗,憑著自己的能力,用著自己的模式呼吸著,烈陽透下的海底,即使炙熱的徹底,卻沒有擋去他們臉上的笑顏,他們談笑著,嬉鬧著,完全無視於這群好奇的潛水客,以及他們熱烈的揣測與討論,關於海底的生活形式,早已是生命的一部份,如同呼吸一樣的習慣。


(圖/多才多藝的小丑魚。)

  我微笑開來,欣賞著這幅美景,我開心的咧嘴笑著,因為我為他們及自己感到驕傲,耳邊依舊傳來喇叭的尖銳聲響,我的內心澎湃著即使沒有麥克風,卻也能讓大家聽到的話語。

  我在這裡,不為了誰,就為了這些美人魚們,感謝大家的捐助,感謝大家給予的「機會」,每一聲鑼響,就代表一個機會,不是同情也沒有憐憫,誰在這人生道路上,不需要有人給予一個機會,一個學習的機會,一個工作機會,一個重生的機會,一個付出同等於收穫的機會。

  而這機會,將給予認真努力的人們,即使在烈日下依舊可以笑得燦爛的人們,唯有不看輕自己,才能有更多的信心,去抓住這些機會。


(圖/ 台下辛苦的媒體朋友,以及明星的FANS。)

突然一陣雨下來,眼前的海市蜃樓回到了現實,記者們慌茫的將機器穿上雨衣,台下的人們慌忙得四處躲雨,場面瞬間冷靜了下來,而台上淋不到雨,所以依舊持續著炎熱的焦躁。

看了一旁手拿捐款箱的義工,一臉疲憊的直視前方,我心想那一箱的愛心,絕對不是因此而讓脊髓損傷者溫飽三餐,那一箱的捐款,是讓傷友們獲得機會得以重新來過,有了學習照顧自己,學習技能的場所,但傷友們必須自己能夠覺悟並且振作的抓緊機會,然後運用這機會,創造回饋於社會的能力,不然那些捐款所帶來的機會,是無法達成最大成效的!


(圖/很久不見的AMY與麵麵。)

我下了台,與傷友們寒暄幾句,跟真正瞭解美人魚內心的大家,一起離開了這裡,美人魚的世界,沒有那麼悲傷,只有振作,抓緊機會,重新獲得重生的精采。

加油了這世界!加油了大家!加油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