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認真放輪椅還背了個攝影包的彥儒是本篇的主角。

一趟行程能否成功的完成,端看著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越是細心的安排,行程越是能順利愉快的進行,這次為了澎湖的二天一夜行,小助理與負責接洽的心輔員彥儒從3月份密集的用MAIL、電話聯繫到準備前往澎湖的前一天,語氣也從一開始的客氣到後來的揪甘心A,好像不知不覺間交到一位朋友般的親切。

從袖子演講時的基本需求,到住宿需要,加上紀錄片的拍攝,還有遊覽澎湖風光的計畫,再到為袖子準備的餐點,彥儒的周到安排,讓袖子最後都不好意思的問小助理:我們會不會太麻煩彥儒啦?

其實,小助理也深深的佩服起心輔員彥儒,他根本就是『專門解決問題的特派員』.....。

一開始接洽的時候,以為只是單純的演講行程,但彥儒建議待久一些,他會帶著我們去看看澎湖的風景名勝也讓袖子不會行程緊繃而太累,但這下子就遇到袖子必需在外住宿的問題,因為輪椅的限制,寢室裡是否有矮桌或其他物體佔到行進路線?
浴室的門寬與活動空間能否讓輪椅迴旋、轉動?
這些都是袖子外宿需要考量到的地方!

PIC:出門在外,第一考慮的居然不是去看什麼風景,吃什麼美食.......?仔細看,門檻有2階,這是小助理第一次遇上2階的門檻,戰戰兢兢的推著袖子通過,也小心翼翼的以後退的方式把袖子弄出來,在怕啥?就怕把袖子給倒出去啦!

如果無法想像,只要假想自已正坐在輪椅上活動,那些平常只要側個身子就能通過的地方,輪椅全都無法過去的,袖子需要的是個能自由活動的空間,而不是我們平常會選擇擺飾美麗且精緻的房間,與彥儒溝通過後,貼心的彥儒將軍官宿舍的資料整理成報告般的MAIL給小助理,於是.......(以下紅色字為彥儒提供的資訊...實在太經典了。)

比較符合的地點是軍官寢室的將官貴賓室
1.宿舍大門有3階的階梯...這可以找我們弟兄幫忙
2.大門和房間門有2公分左右小門檻..這應該也影響不大
3.房間門約72-75公分...這應該沒問題
4.房間內的空間活動應該沒問題 
5.浴室內長寬都有兩公尺以上...活動空間絕對沒問題 

這個地方問題最大的是
浴室的門只有65公分...無法讓輪椅直接進去

與袖子討論後,袖子的輪椅較小,應該可以進到浴室裡,如果真的無法過去,只好另外想法子囉!於是住宿方面,就此定案啦!

左一:宿舍大門口前。                            右一:足以讓輪椅趴趴造的空間。
左二:剛抵達澎湖就先看一下寢室的空間。     右二:準備周全的盥洗用品。

真正到了澎湖,看到傳說中長寬有兩公尺以上的浴室,其實有點傻眼 (這空間大到小助理在裡頭走也要時間阿>"<)....洗手台也適合袖子,雖然鏡子的高度無法讓袖子使用到,但是浴室跟房裡的動線,空間上都可以讓袖子自由的活動!真棒捏~


PIC:舊式的洗手台下方留有空間反而能讓輪椅靠近,如果是新式的下方是收納櫃反而無法使用。



以上就是小助理的幕後報導.......又是一個『人心無障礙』的優良示範,感謝彥儒,還有彥儒身後的"幕後HIGH咖黑手",因為你們的大力幫忙,這些事前準備才可以做的這麼周到,甘溫蛤~








"小助理--為了避免再度寫到不能寫的後記,助理的澎湖記就寫到此篇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