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演講開場。)

音樂響起,前頭正播放著,我復健的影片,以及踏出房門後的精彩。
布幕後的我,靜靜的等待,靜靜的看著影片裡的自己,像是一場夢,從失落到振作。

音樂停了,燈光強的睜不開眼,在純白的布幕後,大家可以見到,由強烈燈光投射出我的影子,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身影。我拿起麥克風,緩緩的說出這一路來的心情,黑色的影子,取代了閉上眼用心體會的步驟,我道出這幾年來的片段,直到布幕緩緩升起。

難得演講單位可以這麼樣的細心安排,在行前與彥儒溝通了整個演講流程的安排,彥儒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讓這一場的演講開場,完美呈現。

現場演講總是充滿了變數,前一天的採排,還是在當天被稍做更改,經驗的累積,在這樣突發的狀況中,才得以迎刃而解,讓一切如同採排多次般的順利進行。


(圖/演講中。)

或許軍隊的演講,總是多了點拘謹,跟軍校中的演講,還是有著差異,軍隊裡的阿兵哥,大多不好意思舉手與我做互動,而在軍校中,反而是有許多的熱情回饋,但無論是什麼樣的狀況,我都很清楚的知道,台下那些專注的眼神,都是感動的回饋,當他們放假時,一定還記得給我一個回應的。

這一次的演講,台下一位阿兵哥勇敢的舉起手與我互動,甚至上台跟我來了個大擁抱,希望在這個擁抱中,給彼此更多的力量,加油啦!外島的軍旅生活雖然有些辛苦,但這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回憶,無論他對你來說是不是快樂的,但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圖/聽美麗的劉秘書解說軍使館。)


結束了演講,長官們帶著我參觀了隊使館,由劉秘書特別為我做解說,聽著海軍的歷史,每艘軍艦的故事,突然聽見幽雅談吐的劉秘書說:「老陽退休後,炸沈當海底魚群的樂園....」我突然驚訝的看著她:「你剛剛說老陽?」我對這樣的稱呼十分感興趣,劉秘書說的非常輕鬆,就像是提起一位長者般親切,原來軍艦對他們來說,就像是親人一樣,擁有他們的名字,還有份特殊的親情。

「噹!」我敲響了船上特有的鐘,只是那樣輕輕的,卻十分響亮的,嚇到了一旁的小助理與導演。


(圖/ 在軍隊中的這兩天,這兩位就是我的無障礙空間,只要有樓梯,他們就會協助我,非常感謝。)

午餐時間,顏指揮官親切的招待我們在軍中,吃了一頓十分豐盛的午餐,一邊也討論起離島生活,我一直到回到家,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父親,是在澎湖海軍陸戰隊,而不是金門呢。

我們突然提起了演講後,指揮管送我的口笛,我好奇的問著:「口笛就是這麼大嗎?還是送我的是模型呢?」這麼一問,才解開我一直以來的疑惑,在海軍演講已經不是第一次,家裡頭也有一個口笛,卻一直不知道,原來這口笛是真的可以吹出聲音來的,而且口笛在軍艦上,還佔有重要角色呢,就像是個海上傳令兵「貴賓來,用餐時間,注意。」每套笛聲,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甚至不是每個人都會吹口笛的。
長官們見我那樣好奇,開始幫我找來會吹口笛的人。


(圖/士官長示範口笛,非常響亮唷。)

我幻想著,在軍艦上吹著口笛的士官,應該是非常嚴肅威武的吧,當會議式的門一打開,我們馬上期待的往門外看,那位嚴肅威武的人...是士官長。

『!!!』是的,我腦子裡在那一刻,是出現了三個驚嘆號!這個幽默風趣,博學多聞的士官長,沒想到還真是多才多藝,當他為我們示範口笛的吹法,我真的是無法與前一天才幫他冠上「High咖」的封號做聯想。

士官長,你還真的是令我驚喜連連阿!


(圖/長官們各個都很英挺吧!感謝大家來親自送我。)

離開軍隊前,指揮官交代彥儒帶我們去看看軍艦,眼前壯觀的軍艦,在飄著細雨的天氣中,沉穩的停靠在碼頭,車子緩緩的離開軍隊,軍艦漸漸消失眼前,像是今天給了我行軍禮的大家,我忍不住,也想舉起手,行軍禮的揮別大家,揮別在澎湖所有保衛家園的軍官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