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大家來找碴,看到哪裡不對了嗎?嘻嘻...)

5月4日上午起了大早,去參加一場心靈的饗宴,並且接受世界宗教博物館頒發「生命領航-品格教育推動獎」。


(圖/ 和美麗的周勳瑜合照)

跟小助理搭著小黃前往中和,一路上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周勳瑜電話聯絡,會認識勳瑜,也是在世界宗教博物館裡的一場演講,他剛好是我上一場的演講,我在一旁聽著他吹長笛,一頭的長髮飄逸,感覺好夢幻,好美麗唷!


(圖/討論輪椅中。)

才剛到會場,就見到勳瑜已經由她的丈夫推著他進大廳,我也趕緊下了車,而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教授,也已經出來協助我推輪椅進會場。
正好是休息時間,教授貼心的將三個椅子搬開,讓我與勳瑜的輪椅,可以順利的找到停放空間,而台上的哲學系,心裡學系教授,以及企業家們,也開始輪番上台分享人格教育的宣導,以及重視靈性教育的觀念。


(圖/ 聽講中。)


每位教授都有精闢的演講,每個分享都讓人意猶未盡,但時間卻顯的不夠,正入神,就已經到了分享時間。我依稀記得輔大的陳教授,在講最後說的一個鷹與雞的故事。

有一隻母鷹不小心遺失了他的蛋,被一位農人撿去,放入雞舍中,母雞將自己的蛋與鷹蛋給孵化了,他們逐漸長大。有一天,一隻老鷹飛過農舍上空,鷹說:「哇!好羨慕老鷹可以飛。」一旁的雞群笑著說:「我們的翅膀生來就不是用來飛翔,你可別指望你可以跟老鷹一樣飛翔喔!」鷹看了看自己的翅膀,望向天空羨慕著老鷹,卻不知到自己也是隻可以飛翔的老鷹。


(圖/輔大陳教授正在演講。)

陳教授說:「做為一個人,不只是要適應社會環境而己,而是要更進一步的去超越自我的格局,實現生命中的意義。」,我們不能將所有的孩子都當雞群在訓練,他當是在空中飛翔,或是在水裡悠游,我們只能引導他們,而不是框住他們的靈性,但事實上這是很困難的,但還是要去盡力嘗試。


(圖/ 頒獎開始。)

頒獎典禮在吃飯前進行,由靈鷲山佛教教團 總執行長 釋常存法師 頒獎。

能夠獲頒生命領航-品格教育推動獎,真的十分榮幸,原本在家收到授獎通知,我還感覺驚訝的說,品格教育推動,我哪有這麼偉大,只不過是將生命體悟,以及自己對於生命的看法分享,比起前面那些教授們,總覺得自己才疏學淺的,在他們面前領這獎,有點不好意思。


(圖/得獎者合影。)

在頒獎典禮中,還看到熟面孔,是辭修高中的陸洙妘老師,好開心又再度的見到她,一頭迷人的長髮及親切的微笑。


(圖/ 我與正昌大哥合照)

還有,只要有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總是會出現在場所中協助的張正昌大哥,開心的與大家寒暄,並且愉快的用餐,因為勳瑜還要回醫院報到,而我也不能久坐,所以在用過餐之後,我們一同離開了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