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很壯觀吧,明信片被單。)

你看過的風景,會想用相機留下記憶,還是只存放腦海裡?會想要與人分享,還是自私的擁有?會有很多人與你分享?還是找不到人分享?

從生病前,就有習慣在旅行中分享心情,我最常拿起在房間裡擺放的飯店紙筆,記錄下一整天的心情,給家人的,給男友的,給朋友的,給自己的。
這些紀錄,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愉快的憑據,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能接收到我分享的心情,但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情。


(圖/ 專心寫明信片中。)

生病後,有很久的一段時間不曾旅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曾留下愉快紀錄,而即使出遠門演講,也不再跟過去一樣,拿飯店紙筆分享旅遊心情,想存放於腦海裡?想分享的人已不在?我想,都有吧。

澎湖行的晚上,我在海軍宿舍裡,助理拿出了他在天后宮前買的明信片,挑起了過去分享旅遊心情的記憶,助理去浴室梳洗的同時,我拿出了筆,卻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翻開記事本,才驚覺...沒有半個可以寄出明信片的地址。


(圖/成果發表!)

遺忘了分享旅遊的快樂,遺忘了曾有的習慣,遺忘了隨身攜帶朋友地址的習慣,遺忘了還有自己可以分享快樂。

帶著助理的好處,是他有我部分朋友的地址,於是翻開了他的記事本,把存在於她記事本的我的朋友,都寄上了一張明信片,一張一張的寫上此刻的心情與祝福,愈寫愈重回了過去的習性,巴不得跟更多的朋友分享此刻澎湖的心情,於是翻了翻我的名片本,拿起手機發出了簡訊,只要回傳給我地址的朋友,都能收到一張澎湖寄出的明信片,還有我的祝福。


(圖/ 給自己的明信片,收到的時候,覺得好有趣阿,跟在澎湖時的秀芷對話。)

直到凌晨時分,助理提醒我該休息,我拿起了手邊先挑選起的那張明信片,寫下了給自己的心情,早已習慣睡前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習慣在沮喪的時候,為自己加油打氣;習慣遇到挫折的時候,跟自己不斷的溝通安撫。在此時腦裡千頭萬緒,有太多話想對自己說,也想為自己打氣,也想稱讚一下自己,更想提醒一下自己,還有許多事需要勇氣,打起精神,跟著內心的聲音走,即使失敗了,也要驕傲的說,我很勇敢!加油!別被眼前的考驗給打敗了。


(圖/ 天后宮做醮,北管的聲音環繞在廟裡,很震撼。)

停下了筆,總覺得還有一張遺漏的明信片沒有寄出,就讓他放在心裡,也許未來的某個時刻,我會重新記憶起,投入郵筒去往他該去的地方。

睡前的腦海中,記憶起白天天后宮裡得北管樂調,那曾是熟悉的聲音,曾是你的最愛,踏入你曾經當兵的地方,那個讓你成長與記憶深刻的地方,可惜你已不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