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好吃涼拌小管上桌,擦手準備大快朵頤。)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從先人流傳下來的生存智慧,一直到現在都不曾改變過。

上山有山產,海岸邊有海產,當然澎湖的魚產,更是出了名的新鮮,並且價格公道!
在結束了天后宮的文化之旅,趁著雨還沒下大,我們驅車準備前往餐廳,彥儒用心的找了一家沒有門檻的餐廳,簡單整潔的擺設,卻擁有許多讓你入口驚豔的菜餚。
我們一行人,開心的聊著,快樂的吃著,南瓜炒米粉、涼拌小管、海菜湯...每樣菜色都是如此的鮮美,令人食指大動,捨不得錯過每道菜,也因此,這頓晚餐,我只有一個「撐」字可以形容。


(圖/ 士官長妙語如珠,讓整頓飯吃得十分熱鬧。)

天色漸暗,原本一旁空著的桌子,填滿了來此嚐鮮的旅客,在彥儒與士官長的陪伴下,這一頓飯吃的非常的熱鬧,雖然才五個人,卻比鄰桌的大家都來的熱絡,看到了袖媽愛吃的螃蟹,心想到在家忙著帶孫子的袖媽,下回再帶她來吃個過癮吧。

澎湖是個離島,四面環海的,因此海風會讓臉乾燥,當然也會腐蝕車子,彥儒開了一台非常有個性的車子,他神奇的地方,在於車窗只要你選擇開啟,就未必關的起來。


(圖/ 澎湖騎樓下。)

這一晚上,吃完了晚餐,彥儒跟士官長準備帶我們去喝咖啡聊是非,車子的車窗,在我們下車時,耍脾氣的不打算關上,雨還是一直下著,彥儒讓我們先到騎樓下等著,他繼續搞定這車的窗戶。我轉身看了旁邊的商家,是個名叫迪斯奈的兒童玩具店,在這個小小的澎湖,這家玩具店,就是孩子心中的迪斯奈吧。


(圖/ 蒙地卡羅外觀)

天空降下濛濛細雨,我們一行人經過彎曲的巷子,這看來十分復古的巷弄,我開始想著,在這裡會有什麼樣的咖啡廳,突然眼前有間光亮的店家,在這昏暗的巷子中十分的搶眼,應該就是這了吧,終於來到了聊是非的地方,「蒙地卡羅咖啡廳」。

進入了咖啡廳,就傳來濃郁的咖啡香氣,怕晚上會失眠的我,選擇了士官長嘴裡說:「喝了會想唱歌的水果茶!」香濃的水果香氣,跟一般感覺很化學的水果茶不同,我細細的品味著,也懂了士官長說的,原來是好喝到會愉快的想唱歌。


(圖/蒙地卡羅洪姐的炭筆素描。)

歡笑聲從餐廳一路到咖啡廳來,士官長簡單的介紹了蒙地卡羅的老闆娘,「才女」是士官長對蒙地卡羅洪姐的形容,但只要用心觀察,一旁的攝影作品,以及油畫用具跟素描,不難知道,洪姐是位熱愛藝術的人,就連咖啡廳的名片上,都可以看到洪姐,以及他畫家朋友的作品,如果你也熱愛藝術,那麼當你踏入了蒙地卡羅,你會發現每個擺設,每個牆角,每個細節,都有令你忍不住「哇!」一聲讚賞的感受。


(圖/ 洪姐做的慾望之塔)

「哇!」瞧,讚賞的聲音又再度出現。

士官長請洪姐做了一份名為「慾望之塔」的水果冰淇淋,在蒙地卡羅中,這樣冰品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杯子只有一個,所以一次只能出一杯,甚至也沒有一定的水果搭配,看冰箱裡有什麼材料,當天的慾望之塔,就擁有什麼樣的內容,我被這樣的隨性給吸引了,這跟看菜單點菜的感覺不同,因為多了份驚喜跟期待,但不管他怎麼樣的改變,當你品嚐一口,一定會跟我們一樣,發出「哇!」讚嘆的聲音。


(圖/與洪姐(後方黑衣美女)在店內合影。)

或許這也猶如人生,有很多的人都想要知道未來,也很多的人喜歡去預測未來,但是上天公平的讓每個人都無法精準的掌控未來,甚至也沒有個範例可以依循著前進,過程當中雖然充滿了困惑與恐懼,但卻常常被眼前的事件激發出驚喜連連,因為未知所以疑惑,卻也因為未知,充滿了許多的期盼與想像,而我認為,期盼與想像,會讓人有了動力,去發覺人生中的驚喜,「慾望之塔」,讓人激起往前發現未來的慾望。

我在洪姐的店裡留下的字句,希望還能來澎湖品嚐洪姐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