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Vita側拍,我們打算在柑仔店買水喝。)

紀錄片的外景越出越大攤,從半天的行程演變成二天一夜的行程,結束澎湖外景,在回程的Taxi上,Vita說:妳蠻能扛的....
初聽到這評語的時候,還真不曉得該回些什麼話,畢竟身體的疲累根本藏不住,覺得自已實在太嫩了,不適合這句話。
靜靜地轉頭望著車窗外的景色,仔細的想了想這二天的經歷,連自已也才突然發覺.....

當身上背著重物時,仍然能用短腿狂奔跟上拍攝腳步,依然可以使力的推著輪椅爬坡(只要袖子不逗我笑,就會有力氣...),再不時的伸出有空的右手側拍著花絮,最誇張的應該是拿著仙人掌叭噗一邊推著輪椅吧....。

想起Vita曾說過:攝助是體力與專注力,還有自娛娛人的考驗。
我馬上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接受阿!

而事實上,還未開拍紀錄片之前,我就已經在練習了,以往跟著袖子,就是要專注在袖子的身上,才能時時注意到袖子的需求,雖然總是小事,但袖子總是習慣等別人忙完才開口找人支援,也因為如此,我早已養成專注的習慣,才能做到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偶爾不小心遺漏還會有些懊惱哩!至於自娛娛人,只要手上拿著相機,我可以不發一語的拍照一整天,觀察眼前的一切人、事、物,許多有趣的畫面,都在無言之中被紀錄起來。

想到體力這個考驗,我想八成跟"完全沒想到累"有關係,在行程之中,偶爾要看看袖子,有時要望望Vita,再偷空看一下周遭風景,忙都來不及了,那還能想起累的感受?


(圖:Vita也很強,手上的仙人掌冰都流血了,還可以拍照...)

在很多人的眼裡看來,攝助是辛苦的任務,在我的體會裡,這根本是大大的樂趣所在,不僅可以一邊紀錄袖子,還可以一邊紀錄下Vita的拍攝,又可以訓練久坐辦公桌漸漸失去的體力,猶如一石"三"鳥般的完美結合,又何來的累....?

只有在回到家睡了一覺,醒來後的全身酸痛才會憶起曾經歷過的瘋狂,一邊嘆自已實在『奧少年』,一邊繼續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努力...也對自已漸漸結實的蝴蝶袖感到萬分的歡欣阿!! 而我開始相信,意志力是可以被激發的,慢慢理解,人都是有潛能可以發揮的,以前完全感受不到的意志力,在那些我覺得很難征服的事件中,正莫名其妙的幫助我一一完成了任務。

現在,我只是鬆了一口氣,精彩的4月終於告一段落,心情是充實又愉快的,有滿滿的話想要傾訴,接下來就等著慢慢孵出一篇篇的心得報告啦!

"小助理-誰?誰敢催稿之抓狂後的攝助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