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室裡,每樣復健器具上,有著仰賴器具幫助恢復的病人,空氣是悶的,帶點汗水味道。

 我在熟悉的位子上坐定位,拉筋,像個運動選手一樣的準備著! 

「用力!來~推!用力往外,不是往上拉喔!」 

復健師拍打著我的肌肉,目的在誘發肌肉的力氣!

 我,憑藉著對肌肉的一點記憶,靠著肌肉恢復的深層知覺,努力的想像,用力! 

「來!我數到三就跪起來!」 

在我面前的,是一顆球,我扶著會左右滾動的球,努力的找出平衡點,汗水,順著臉龐滑下,我…融化在復健室中,悶熱充滿汗水味的空氣裡…。

 面對著窗外,我跪起來,窗邊的手把的確比滾動的球穩多了,讓我能分點精神向窗外看去!

 窗外,是醫院的噴水池,池邊的椅子上有一個阿伯,對著噴水池中丟饅頭。以前,裡面有很多魚,許多病人喜歡拿醫院伙食中的蠻頭去餵魚,前陣子,為了清理水池,噴水池中的水抽乾了,魚也撈光了,從五樓看下去,綠色的池水裡,見不到魚的蹤影,見不到記憶中肥大的鯉魚,貪婪的冒出水面爭食的樣子。

 阿伯依然對著水池丟饅頭~很堅持,一點一點的剝著饅頭,丟下池中,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噴水池上,有座九曲橋,一個小女孩,穿著白色連身裙,在豔陽下順著九曲橋奔跑,手裡拿著的,是他的紅色外套!就這樣跑過對岸,又跑回去,臉上帶著愉快的笑容,在五樓窗邊的我,似乎可以聽到他咯咯的笑聲,一回又一回,來回的奔跑!很可愛,很純真~豔陽照的她閃閃發亮,就像小天使!

 突然揚起了風,吹的一旁的樹左右搖擺著。 

老人或許知道沒有魚,或許餵完了饅頭,緩緩的離開了~

 小女孩奔跑到橋中央,一對夫妻走過來牽起她的手離開橋~ 

我坐了下來,準備離開窗邊做下一項復健,再回頭望了一下窗外… 

我看到了,魚在吃饅頭....水池是有魚的....,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