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漣漪般的心情在太陽的照射下漸漸擴散至無痕...

清晨,與導演一起在袖子家集合,今天的工作是小攝助,這意味著,袖子需要幫手的時候,我只能夠守在攝影機後頭,靜靜的看著她並努力抑制住衝上前幫忙的衝動。

上述的情形在袖子抵達科佑的公祭場合的外頭突然發生了,趁袖子下車的空檔,導演快速的拎起攝影機準備拍攝,一邊給了一句:剩下來的就交給妳囉!   應了聲:好!便一手將大大的攝影包斜背在身上,右手也忙著替腳架脫去袋子,等這些動作搞定,一個回神,袖子正準備前往公祭的場地,要回車上把車子停好的爆妹也給了一句:小助理,幫忙把袖子推進去。  
 (  我.....楞住啦!! )
袖子幫我解圍的說了句:妳這樣(身上掛攝影包兼自已的大背包,手上拿腳架)怎麼推輪椅阿,我自已來吧!!  

突然間.....我希望可以馬上分裂成二個人,但...既然是攝助,就要好好的當小攝助,將任務完成,都一樣是有所貢獻的,只希望導演別介意小助理對小攝助的不專業支援啦!導演一如以往的跟在袖子的左右,攝助一如以往的要想盡辦法待在導演身後,注意安全之外,隨時要準備著攝影時所需的器材。


圖解:拼了命在拍的導演.....(回送導演曾給我的話)

導演曾說我是個拼了老命在側拍的攝助,只要抓到空檔,有想拍的畫面,一定拿起相機默默的拍下來,那是因為我也專注著眼前的一切事物,袖子的情緒一樣盡收眼底,場子裡嚮起了悲傷的音樂她會皺起了眉頭,她幾度忍下的難過情緒.......,而躲藏在角落的我已慢慢學會克制情緒不隨著袖子的情緒走,但...看她難過還是會捨不得,看她掉眼淚一樣會心疼,我只能用相機紀錄下來,當然也是靠著鏡頭掌握導演的行動,不然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上鏡頭成了畫面上搖搖擺擺的大嬸樣....那還得了?

公祭儀式結束後,在人潮之中,爆妹推著袖子尋找著科佑的媽媽,想幫我將前年家聚的大合照交給科佑的媽媽,因為導演有交待為袖子上MIC的任務,我在一邊怯怯的找時機,就在袖子跟科佑媽媽抱著小妹妹對話的時候,袖子突然潰堤了淚,看著她硬是忍耐的臉,我抽出了一張面紙交給她,並狠下心的尋問是否願意上MIC?袖子捥拒了,而我也放棄了上MIC的舉動。


圖解:大太陽之下,她們二個很拼....腳架也想參一咖...

直到我們準備離開前,在隔壁的停車場,袖子接受導演的訪問,這一談,袖子再度不捨的掉起眼淚,我奉上了面紙,同樣有失去心情的二人,相信她們倆複雜的心情不相上下吧....

事後靜下心去回憶,或許是場合的關係,袖子顧慮的是科佑家人們的心情,所以選擇低調,也才會決定在旁邊的停車場再接受訪問,雖然場景上的衝擊感無法突顯出來,至少這是袖子的體貼,不會因為自已不怕在鏡頭前展現脆弱就遺漏了其他人的感受,這也是很難用影像來表達的感覺,才是袖子鮮為人知 深層的一面,小助我也才疏學淺的無法說的很詳細....。








"小助理-科佑的家鄉,有很熱情的陽光,跟科佑本人一樣,這次"又"是小助理最後交紀錄片作業,每次都被袖子跟導演的作業剌激後才肯乖乖寫...."

*相關閱讀:袖子---別了,科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