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袖子的全家福...在93年。

93.09.14  台北-『堅持,就會看見希望』新書發表會  

我相信,人,總是會在潛意識的操弄下往自已最想要的方向走去。 
在晶華飯店舉行的新書發表會,正好在大一剛開學的時間點,不想考慮時間、地點就決定前往參加,總覺得,是去尋找力量的,讓自已面對全新的生活能更有勇氣。
還有一件
非常想做的事,就是拍下袖子的全家福,然後洗成大大的照片錶框送給袖子,很特別的夢想吧?
老實說,總是非常羨慕袖子與家人相處的感覺,雖然總是笑料百出,卻在言談間流露出很深刻的情感,根據內線消息,在特別的日子裡他們一定會全員到齊的。

前往台北的客運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想起了很多畫面,剛認識袖子的時候徬徨與無助,有煩惱時會守在家族聊天室等待袖子降臨的等中獎心態,深夜看著她努力趕稿的時候,聚會吵吵吵鬧的時候,半夜重覆的一篇篇看袖子文章的時候,看著她跟家人鬥嘴的時候,還有,我因為第一次離家,對環境水土不服,開學第一天就因為急性腸胃炎掛急診,待在急診室吊點滴,她正好在出版社開會,卻抽空陪我傳簡訊,安慰我的時候…………
心裡,有很多很多感覺在擺盪,不知不覺就抵達台北了。

圖解:袖子的鐵鞋、大家獻的花束、熱愛生命獎頒發的獎狀

雖然袖子的第二本書,是在出版之後才完整看到,可是心裡會有奇妙的感覺,頭一次關心著一本書從無到有的過程其實不容易,袖子反芻自已,對我說著只屬於她的故事,好像藉著故事,認識更多不曾看過的袖子。要一路沉潛回到過去認真看待自已,對每個人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傷心難過在所難免,因為生病放棄了的一切,遇過的挫折與考驗,她都得一一回顧,在深夜對著電腦敲下屬於她的生命故事。 我眼裡所見的是她深夜趕稿,白天跑演講,從四面八方來的工作也蜂擁而至,有時看著這樣忙碌的她,我想起了不斷的旋轉著的陀螺,是當下對袖子的印象。
從她開始寫書直到完稿,再到決定書的封面,為書命名,這所有的一切,我都聽說還間接參與到了。

圖解:等待的時間裡,大家都在幹嘛...?!

發表會來了很多媒體、袖子的親朋好友,大家都笑的好開心,把會場給擠爆了,也是第一次
……看她穿著鐵鞋站起來,在人群的夾縫中實際看見袖子真實的高度,推翻「胸椎受傷的人不可能站起來」的斷言,人對於生命的韌性,真的不容小覷,袖子就是個鐵證。

發表會結束後,與袖子的家人一同去了飯店慶祝發表會的圓滿結束,小助理整個人則有種輕飄飄的感覺,真的有儲備了滿滿的勇氣,準備回學校面對未知的學生生涯。

 

 

 

"小助理-第一次參加的新書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