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這張照片,是2003年舉辦袖子家族聚會,在苗栗崎頂海水浴場烤肉,當時參加人數,約有50人,一邊要看著小朋友不准游泳,一邊要注意大家烤肉用品是不是足夠,當時多虧有袖弟跟基金會總幹事瓶子,還有許多朋友幫忙,才順利的舉辦了這次的活動。)

你知道什麼是感動嗎?你多久沒有感動了?

     在暑假開始後,校園的巡迴演講就暫告段落,而暑假也正是我在苗栗一年一度聚餐活動的時機,在這陽光普照的早晨,爆妹開著車子走這條熟悉的路,到熟悉的竹南去。

    這次的場地跟安排,多虧了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從找場地到車站接一位坐輪椅的朋友,所有的安排都是那樣的完善,貼心。

    因為這次多了兩位坐輪椅的朋友參加,所以場地必須在一樓,原本預計20人參加的聚會,最後報名卻增加到40人。



(圖/ 這是當時熱鬧的烤肉聚會,看了是不是很想參加阿?)

時間是10點半,我推門進入了聚會場地,看到一個個可愛的笑臉,裡面有很多我熟悉的面容,在他們聽我演講的時候,有的還是國中生,或是還在為升學就業煩心的小孩。看著一旁文靜的AMY,曾經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而今,卻是個亭亭玉立,處處為人著想的大學生了。

    我仔細的看看大家,小葵因為矯正牙齒的鋼牙,笑容總是那樣的緬靦;山豬跟去年最不同的是瘦了一大圈,大家取笑著他變成迷你豬;而在我身邊的是LANDY,開朗的笑臉下埋著很深的憂鬱;邪影還是一樣活潑,只是像吹了氣的氣球一樣,整個身子都鼓了起來;嫩涂跟女友已經在一起三年了,莊仔還是常被誤認為男生,阿娟總愛靜靜的躲我在我身後,還有還有看著每個小朋友,他們都有著很多與我的回憶,這是多麼有趣,因為演講而相遇,時間過了那麼久,他們還不曾將我忘記。

 
(圖/ 這是第二次家族聚會,加入了生力軍,兩位助理,小鬼跟呆瓜,讓這次的活動又更加順利,一切都由他們去接洽安排,而我只是當天出席聚會,而當天小鬼生日,所以也舉辦了慶生會呢。)

恰巧今日的壽星是小鬼,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聲中,他閉上眼許了願望,第一個願望就給了我,呵呵,已經很多次了,這群小朋友總在生日或是看流星這樣可以許願的時刻裡,不吝嗇的將這許願的機會讓給了我,一聲聲秀芷一定會恢復健康,就像個正向的念力般不斷的累積著,形成了一股龐大的魔力,籠罩著我整個身子,而奇蹟,就這樣一步步的靠近,夢想也離我愈來愈近。

     孩子們,你們給我的感動,就是這一張張純淨開懷的臉,沒有憂傷困擾,只有互相扶持且關懷的愛心,我何等榮幸認識你們,也深深以你們為榮,以你們懂得貼心他人為榮,以你們積極努力發揮自己的生命為榮,也希望你們可以一直讓我感到認識你們是很驕傲的,我們一起努力吧。

PS.翻找以前的舊相片,我發現這篇文章,以及這些老照片,照片中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當時的高中生,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更多已經出社會工作,還有我旁邊的輪椅美女,他的寶寶都會走路了呢!時光飛逝阿...(年紀大了,容易出現望著照片感嘆之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