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每一次的演講,幾乎都是白天進入校區,出了講堂,卻已是黃昏時...一整天的演講後,在天黑,大家回到溫暖的家中,而我...還在回家的路途中。) 

2004.09.10 中午12:55

    才剛上飛機,窗外就飄起了雨,直線滑落的雨水,在飛機加快速度起飛的同時,變成橫劃過窗戶的細白銀線。

    在穿越灰白相間的雲朵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色彩豐富的眼影色盤,大大小小的田園,色彩豐富了這塊大地,而後,隨即進入一片汪洋大海,船隻三兩在海面行走,偶有一兩片白色的水花點綴。最喜歡從飛機上高處鳥瞰台灣,無論是白天或黑夜,都有不同的美。

岡山高中的許主任親切的在機場門口等候,才剛去牽車,天空就落下磅礡的大雨,豆大的雨滴,加上突來的大風,光上車的時間,就讓我的褲子濕淋一半,一路上大雨不斷,能見度低也造成高速公路塞車的狀況,好不容易到達學校,正好同學也準備進入禮堂。

    主任一開始擔心同學們太過害羞,不敢發問會讓場面冷清,所以在演講前與我做了一些溝通,但是就在上台時,同學就已經掌聲歡呼不斷,我轉身對主任說『不會阿,同學們都好熱情喔!』接下來,開場播放的影片自我簡介,也讓同學們對我的好奇,有了第一步的認識。

    隨著我的生命歷程分享,同學們跟著我,時而歡笑,時而憂鬱,毫無隱私的分享,只想讓同學們知道,自己能夠健康的生活著,能夠自在的活動,就是一種幸福,就是種生命奇蹟。該好好珍惜的幸福,就在身邊,該努力追求夢想,不為挫折所阻擾。



(圖/這是我最常見的狀況,演講後搭乘最後一班機回台北,夜晚...機場的冷清,跟白天的熱鬧落差很大,不過機場的燈還亮著,讓我這個回家的人,感覺很溫暖,我...常是最後一個離開機場的旅客。) 

  

演講結束,在掌聲中,二樓的同學震耳的加油聲,我聽到了,回了同學們一個大拇指,表示我收到祝福,也會帶著你們的祝福繼續努力復健,才剛要下台,另一方的同學不甘示弱的也喊出他們想給我的祝福,我都收到了,你們所有的祝福與鼓勵,我都用感恩的心接收了下來,這是一股正向的念力,同學們相信著有那麼一天我終將站起來,而我,帶著這股強大的能量持續我的復健之路,也相信終有一天,我會站起來,重新返回舞台,站著與同學們分享我的心情,也會實現我的承諾,在台上走台步給大家看。這次的演講,雖然風雨讓我濕透了衣服,但是卻給同學們的熱情曬乾了衣服,溫暖了心。


結束演講,高雄的朋友早在一旁等候,自從上次到高雄舉辦第一次新書發表會後,我就沒有機會在到高雄與大家見面,我們開車去吃了岡山出名的羊肉盧,外頭的雨勢依然沒有舒緩的打算,看著滿滿的羊肉盧在鍋裡沸騰著,愉快的聊著笑著,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外帶了一包岡山羊肉盧回家孝敬爸媽,在到達機場的時候,朋友們不斷的叮嚀,『我們在停車場那邊等你,如果飛機停飛,就馬上打電話給我們。』

遠東航空的地勤小姐,親切的幫我準備妥當一切登機資料,而他身後的主管在這時候,突然要櫃臺的小姐讓我與爆妹直接升等商務艙,這樣上下輪椅會比較方便,我被地勤人員推到登機門前等待,卻在此時看到班機時間表上秀著,『因天候關係延遲起飛』甚至有班機取消起飛,心裡開始擔心了起來。

窗外的雨水依然不停的往天上倒下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時間來到晚上的10點半,地勤人員將我推到飛機旁,我搭著餐車用的升降梯,一路有地勤人員幫我撐傘,從風雨交加的機艙外,終於進入溫暖的機艙,空姐們親切的招呼著我,一旁坐著機長與副駕駛,或許是松山機場還是暫時關閉,機長們都在機艙內與空姐聊天,爆妹陪著我在機艙中等待,一邊也跟空姐們聊了起來。

「你先喝玫瑰花茶,等等在喝我們的薰衣草奶茶,再來喝一杯熱咖啡之後,如果松山機場還是不開場,那我們就來吃羊肉盧吧!」機長開玩笑的對我說。

而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討論,討論著如果無法起飛,那麼就跟空姐們一起去吃高雄有名的牛老大,聊著聊著,無法回台北的緊張心情,似乎也覺的沒什麼了。

在這時,機艙內的電話響起,空姐接到指示,松山機場開場了,只是能見度很低,請示機長是否要飛,機長是位看起來有50多歲,幽默活潑的男人,這時他神情嚴肅,看了空姐回答『起飛』。沒多久,機艙的門開啟,旅客們一個個的走進機艙內,等待了很久,大家的臉上都有著疲憊。

夜晚的飛機跑道,濕淋的雨水被燈光照的閃閃發光,循著藍色的燈光,快速往前滑行,起飛!

雨水依然磅礡,亂流比平時多了許多,讓原本就不太敢搭飛機的爆妹更是緊張,我內心默默的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就在即將到達台北的時候,機長從廣播中播報消息『各位旅客,我是機長,剛剛接到松山機場指示,因為天候關係,機場暫時關閉,所以我們現在必須在中壢上空稍做盤旋,等候松山機場開場的指示,我們預計停留30分鐘,因為油量的關係,在30分鐘後如果松山機場依然無法降落,我們將折返高雄。』


(圖/不管多少次在機場是最後一個離開的旅客,身邊總有一個人一直陪伴著我,就是我最親愛的袖媽。)

中壢的上空亂流依舊,飛機在上空盤旋了將近15分鐘後,機長再度廣播『各位旅客,我是機長,目前松山機場已開場,我們準備降落。』聽到這好消息,我開心的都快要尖叫,但奇怪的是,身邊的其他旅客,怎麼都老神在在,一點也沒有歡欣的神情。飛機的起降,是最危險的,這一天的夜晚,磅礡的大雨沒有一刻停歇,降落也變的更加困難,雨水打在窗戶上,我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路,突然輪胎接觸地面的那一刻,我也在座位上稍微彈跳了一下,這次我是真的被嚇了一跳,無力的雙腳無法阻止身體往前傾,所以怕自己彈了出去,緊緊抓穩手把穩住身體。終於平安降落松山機場,一次驚險之旅,又為我的生命豐富了經歷。
 

我在想,這樣的一個狀況,空姐跟機長們卻可以輕鬆的應對,甚至開心的討論,那麼他們一定也常遇到這麼令我感到恐懼的狀況。也許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也或許他們遇過更大的風浪,我感到佩服且尊敬,除了機艙中忙碌的服務工作,這一群空中勇士,也需要無比的勇氣呢。

 
PS.這次搭飛機的經驗,讓爆妹再也不陪我搭飛機去演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