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

  不知道大家最近是不是跟我一樣熱血沸騰?

  沒錯!一路從西班牙、墨西哥,到今天的德國隊,中華職棒連續拿下了三連勝!而家裡頭充滿了尖叫跟歡呼的聲音。 

 

  有多久沒這樣熱血過了。記得喜歡上看棒球,是因為袖爸的緣故,袖爸愛看棒球,小時候當我們嚷嚷著要出門去玩耍時,袖爸總說:「中華隊獲勝,我們就出去玩!」當時,我們五個小蘿蔔頭,只好跟在袖爸身邊,盯著電視的轉播,跟著大吼大叫的要中華隊加油!

  當時對袖爸來說,中華隊獲勝,代表著台灣的榮耀,而對我們來說,中華隊獲勝,代表著可以去青年公園放風箏。

  從這一刻起,雖然我們對棒球的想法不同,但在觀賞球賽的過程中,袖爸總是對我們分析著戰況,球員的實力分析,慢慢的,我們與袖爸觀賞球賽的目的一致了,都只是希望中華隊可以獲勝,因為那代表著台灣的榮耀。

  

 

  年齡漸漸的增長,職棒也不斷的在改變,在出了社會後,瞭解到這社會的黑白面,職棒也跟我的生命一樣,經歷過了幾次的風波,就這麼汲汲營營的努力生活,陪伴我們成長的,不再只有棒球比賽,然而袖爸卻不曾放棄為棒球選手加油。


(圖/讓生命亮起來演講。中正大學場)

在去年,因為主持了讓生命亮起來的巡迴演講,讓我有了機會,第一次接觸到職棒選手。

  林智勝,人稱大師兄,他是LANEW熊的實力戰將,高壯的身材,其實身上有許多棒球帶來的職業傷害,智勝的右手開過三次刀,原本以為從此結束棒球生涯,當時絕望的他,連不打棒球的後路都想好了。

  這個年齡與袖弟相近的大男生,用著頑皮的語調,訴說著這一段聽來艱辛的過程,我聽的心驚膽跳,他卻是從容的描述著。

  我總是相信,人的意志力是很驚人的,智勝靠著意志力,努力的復健自己的手,自願下放二軍,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復原,持續保持跟棒球的接觸,而當他再度回球場上揮棒打出佳績時,連醫生都為這一幕感到不可思議。「棒球是我的生活。」就是這一份堅持,這一份強烈的信仰,讓大師兄從低潮,到現在球場上不可或缺的實力戰將,這一路走的艱辛,是大家無法體會的。

   今年,我又再度打開電視,為的是幫大師兄加油,而也是因為大師兄讓我知道,每位職棒選手的背後,都有一段奮鬥的故事,我也深深感覺,球場上的每個選手,都是台灣珍貴的寶藏,因為他們的努力,讓世界知道台灣的美麗。 

 

  

  大師兄讓我在袖爸離開後,在漸漸遺忘看球的熱血時,又再度與棒球聯繫上,智勝弟弟加油!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打氣!更希望台灣可以珍惜這些寶藏,這些努力發光發熱的寶藏。

3月10日(18:30)加拿大
3月12日(18:30)澳洲
3月13日(18:30)南非
3月14日(18:30)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