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日,秀芷有兩個活動,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活動名稱: 「把愛騎出去!」錠嵂保險經紀人—藍鵲單車環島車隊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

活動時間:  3月2上午10:30~11:30

活動地點: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前戶外廣場
主辦單位: 錠嵂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分隔線--------- ------------------------

 

  節目名稱:點燈

  節目播出時間:好願在人間

法鼓人聖嚴師父vs知名網路作家 余秀芷 小姐

本集首播:032  晚間1250  華視頻道

本集重播:037  早上0900  華視頻道

                 03月29   晚間1100  東風衛視

----------------------------------------------活動新聞稿--------- ----------------------

 

    稿

 

活動名稱: 「把愛騎出去!」錠嵂保險經紀人—藍鵲單車環島車隊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

活動時間:  3月2上午10:30~11:30

活動地點: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前戶外廣場
主辦單位: 錠嵂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 公關活動科  林鴻澤 

聯絡電話:02-2545-59707060968-213-333

=============================
    
錠嵂保險經紀人藍鵲單車環島活動,起源自營業處單位同仁發起,於民國94年起,固定每年舉辦,每屆規劃不同的路線,以騎乘自行車健康環保的方式環台,感受貼近台灣的自然風貌與人情脈動,同時考驗參與同仁的意志力,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並凝聚團隊的情感與共識。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李淑芬表示,藍鵲自行車隊環島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屆,全省共有六十位車手參加,包括三十位老手及三十位本屆加入的新手,活動將於38日 由台中出發,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到屏東,沿南迴公路抵達台東,再經花東縱谷進入花蓮,接著挑戰蘇花公路到宜蘭(南澳),沿著台北、桃竹苗,最後抵達台中營業處,總計里程約1110公里。

    李淑芬表示,藍鵲自行車隊雖然成軍的時間不長,但卻擁有完整的組織架構及訓練計畫,設有顧問、總幹事等幹部群,其下又設有在市區負責擋車維護車隊通行安全的擋車隊伍、負責沿路與加油站飯店等人員接洽的公關組、全程攝影拍攝記錄的攝影組、負責照料隊友起居飲食的生活組、負責行前訓練及車輛保養常識的訓練組、製作手冊等文宣物的文書組、隨時應變突發狀況的補給救援車輛等等,以「環保、愛惜這片土地」的概念,讓每位參加的車手都能有安全難忘的旅程。

    踏遍全台灣,錠嵂有心為這個環島壯遊賦予更深的社會公益意涵,透過先前贊助的「2007年十大最愛與最礙」網路票選活動,李淑芬感受到傷友們在出入上的不便,無障礙的空間設計未能妥善規劃也造成了傷友的困擾,決定出資購買一台復康巴士,捐贈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讓來到中心受訓的脊損傷友們也有機會可以搭乘復康巴士出外就醫或進行戶外教學,讓傷友也能享有便利的生活。此外,藍鵲自行車隊此次在環台的路程中,也將會留心紀錄各地可能會對傷友造成不便的地點,盡力協助傷友未來能真正擁有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全國唯一提供脊損傷友免費訓練課程的機構,目前訓練的內容包括傷友的體能訓練、生活自理訓練及職業重建訓練,中心每周都會安排學員進行戶外教學的課程,藉此課程幫助傷友們接觸人群、融入社會,因此復康巴士對於中心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中心現有的三部復康巴士車齡都在十年左右,車行速度緩慢,錠嵂此時捐贈全新的復康巴士,大大的提升傷友們在交通上的便利性。

 

-------------------------------------------------分隔線--------- ------------------------

 

好願在人間

法鼓人聖嚴法師vs知名網路作家 余秀芷 小姐

2008年到來,您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呢?袖子的願望則是和法鼓山的聖嚴法師見面,要親自向法師道謝,感恩。

這個故事的因緣起自五年前,袖子曾經問過法師一個問題,她癱瘓無法行走,是「業障」嗎?當年法師回答,如果說生病的人是業障,那是不慈悲的,其實這些生病的人,他們有的是來還願的,就像有許多人在前世發願,要來奉獻,要來付出,最後不幸死亡或生病了,這是業障嗎?這不是,這是現身說法,是菩薩來示現的。

當年師父的這一席智慧之語,解開袖子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而她也將這個答案與觀念帶給許多病友,這也讓她及病友們,在日後更有力量與勇氣,繼續復健前行。

袖子一直心懷感恩,雖然知道法師身體不好,也不太敢驚擾法師,但在「點燈」節目特別安排,二位終於會晤,袖子也將這些日子的改變與法師分享,更親手畫了一張卡片送給師父,內容是窗台的金桔樹。

袖子表示:「她要效法金桔樹的精神,即使比別人開花的慢,結果的慢,但終究努力開花結果,這就像她自己即使進步的很慢,復健的狀況也不很好,但她還是很努力。」

聖嚴師父也祝福袖子及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

 

結束會晤,袖子感恩地說:「會記住師父的開示,做自己能做的事情,盡形壽獻身命,並將師父的祝福帶給所有的病友。」

 

週日晚間12:50分華視點燈節目,將播出會面內容。

 網路看重播:

華視點燈


點選9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