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秀芷)

剛才那滿桌的熱鬧,溫暖的擁抱,突然間只剩下腦裡的記憶,還有那眼前的風景,那椅子上似乎還殘留著餘溫。 

 

突然,我明白了你所謂的寂寞。 

 

當你在電話的那頭,哭著說你很寂寞,我告訴你身邊還有朋友、家人,還有許多陌生人給予的支持,我一直想提醒你並不寂寞。

然而到今天,我才終於感受到,你的寂寞,是內心深層那份不安,他強烈快速的吞噬著你的勇氣,一點一滴的,毫無讓你喘口氣的打算,而卻沒有一個實質上,你想要的,確切存在著的溫暖,去補足那些已被吞噬的勇氣。

 你問我,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太懦弱。

 

不是的,你是勇敢的,唯有能承認自己懦弱,表達自己的脆弱,才能因此而堅強。

我是幸福的,身邊總有家人陪伴,想看電影出遊的時候,也有朋友義氣相挺,但是我也跟你一樣,必須面對一個人的時候,自己進入手術室,在冰冷的空間中等待時間的倒數,自己待在病床上,在過年的醫院病房中,看著窗外滿天的璀璨煙花,自己躺在黑夜的床上,思考著未來的方向


但這都是個過程,人生當中的一些片段,而「寂寞」則是人生當中的一種感受,如果你享受著快樂,那麼也要能享受寂寞,一首動人的曲調,也需要休止符來做調劑,免得讓優美旋律成為了種壓迫,但請放心,這絕對不會是全休止符,這也許只是四分休止符,亦或是二分休止符呢!Who knows

 

 

 

我看著你訴說的痛楚,鼻酸了。

我想在你的傾訴後,給予一點的鼓勵,卻在打上了幾句話後,無力的刪除了那些,看似振奮鼓勵,卻是一點都幫不上忙的文字。


我,能夠給你什麼?你要的,是我無法給的,這是我非常清楚的無力。

你要的,是那些除了親情之外,另一種能夠讓人感到安全的依靠,有了那份關懷,即使天塌下來了,也有足夠的堅強去面對,有了他,似乎什麼都不再害怕了。

 

 

 


(圖/小柳拍攝於花蓮)

但我還是想對你說,親愛的你並不寂寞。

你看滿街人海,有的人即使不在人群中,卻依舊從容的走著,他們臉上的微笑還透著幸福,或許他們知道,真正的寂寞,是跟一群不知誠懇相對的人在一起,真正的寂寞,是與身旁那個沒了心的人繼續走著,真正的寂寞,是將所有的真心都當作敵人。當你看透了什麼是寂寞,你才能真正的感受到,那些文字都是陪伴,那些精神上的支持都是力量,而要感覺到寂寞,其實挺困難。

 


或許你想要的溫暖,上天目前還沒挑選到適合的人選給你,但是在這之前,你必須自己補足被吞噬的勇氣,即使到了最後一秒,還是沒出現那個人,那麼也要讓自己擁有最後一點勇氣,驕傲的微笑面對。

要驕傲的告訴祂,嘿!即使沒有那個人,我也可以陪伴我自己喔! 

 

因為我們都清楚,身上的痛楚,在到了最後,也只有自己能去承擔起,只有自己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這考驗,而在痛著的時候,清楚的知道,此時此刻,有許多的人,也正在忍受著許多不同狀況的痛,那些或許比不上你的痛,而有些是比你還要痛的痛

在想到這些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感覺到,其實你不寂寞了呢?有好多人陪著你在痛呢。 

 

如果今天是那麼樣的不如意,那我們何不去期待明天的精彩?

那歡樂後的風景,看似寂寞,但其實風還輕輕吹著,樹還是那麼翠綠,你看到了嗎?鐵籠裡的松鼠,在你沒注意的時候,還會調皮的快速跑過,閉上眼睛仔細感受自己的呼吸,我相信你或許會發現,你不是真正那麼寂寞,只是有點不知所措。 

 

我無法給你什麼安慰,也無法時時陪伴著你,但請你要照顧好你自己,即使痛著,也要開心的笑著,因為這才是你,美麗的天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