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與智勝合影,後頭有美麗的睦卿還有以柔媽媽)

曾經,我是「讓生命亮起來」活動的第一屆講師,當年,我跟著活動,到處去台灣的各監所以及學校裡,分享我的生命故事,看著當年活動的DVD,所有的記憶都那樣的清晰,同學給我的感動,與所有工作人員相處的歡樂時光。

 

  2007年,「讓生命亮起來活動」在十月開跑,今年的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屆了,而這次的我,從分享生命故事,很榮幸的受邀,成為一個介紹生命故事,給所有聽講者的主持人。

 

  說實在,很佩服這回點燈協會的工作人員淑渟,這回的講師群,跟以往一樣,都是熱門人選,講師們自身的工作時間就排的滿滿,要敲出他們可以配合的時間,已經挺困難,再加上我自己本身的演講行程,還有學校可以配合的時間,淑渟面臨很大的考驗,還好經驗豐富的她,還是很快的將所有行程都安排妥當。

  第三屆的講師包括,職棒選手「大師兄」林智勝、單腳舞者林睦卿、「輪椅上的公主」江偉君、盲眼作家堅毅的薛以柔、原住民文學作家撒可努搭配兩位主持人「輪椅天使」余秀芷以及抗癌名作家夏學曼,接力的環島巡迴演講,我們一共要跑完30個點,在一月初完成演講,並舉行記者會。

 



我想,大家從來沒看過,主持人是推著輪椅上台的,而另一位主持人夏學曼,是個癌末病人。我自己在接下這主持主持工作,小小的猶豫了一下,我考慮的是,我的「特別」會不會模糊了演講的重點,然而這疑慮卻是多餘的,在許多場演講場地,因為講台沒有斜坡道上去,所以麻煩了老師與永齡基金會的同仁幫忙,將我一把的台上了講台,甚至有時請主講者背我上台,我背對著講台,卻從我的身後傳來孩子們「哇!」驚嘆的聲音,而這時,我心中的的疑慮,卻轉為堅定。

雖然還是很多人誤以為我是主講者,但在主持演講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就因為我的不同,就因為我這台大輪椅,讓更多人感覺到,為別人點起心中的那盞燈,甚至帶著明燈到各地去點亮更多人的心,是無論你在任何狀況下,都可以辦的到的,而真正的阻礙,不是那些無障礙空間的問題,而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

當然這一路上,還是要感謝很多人的協助,我深深的體會到,要完成一件「好事」,需要許多「好人」一起來協助完成,我們每到一處演講,都需要司機接送我們到演講場地,有時學校十分熱心的協助,有時就需要許多的義工們加入!很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了這麼多的好人,在我拿起電話詢問的時候,大家都義不容辭的放下工作全力配合,感謝我的「南區特助」安泰人壽的柏凱,「北區特助」保誠人壽的韋廷,台中的黃大哥,以及台南的阿寶,當然還有協助我們最多場演講,從事影像後製的束大哥,還有更多更多的義工們,因為有大家的協助,我們才能順利進行演講。

 

 



演講到現在,已經漸漸進入尾聲,每場一個半小時的演講,都是心的充電時間,每一場主持對我來說,都是收穫。我在每位講師的身上,都學習到了不同的元素,在這之後,我也會在部落格,跟大家慢慢分享。

「感動,是讓人心更有動力的元素。每回我看到台下的孩子們紅了眼眶,甚至激動的上台分享感言,我都深深的相信著,他們此刻的感動、心裡的激動,會化為一股強大的動力,去完成自己的夢,去努力的生活。

 



我很感激這次點燈協會與永齡教育基金會,讓我有這機會主持,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多優秀的講師,讓我有機會因為感動,而更加充滿了動力,繼續走往後的路。

最後還是想對大家說:今天或許講師們為你的心點亮了一盞燈,當你們在講師身上獲得到了一些感動,希望大家能把這份感動,去傳給身邊的所有人,你也可以當一個,為別人點起一盞燈的天使。

 

 

袖子公開演講:
12月29日(六) 內湖三軍總醫院 B1 第二演講聽
歡迎大家前來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