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撒可努,他可愛的小女兒-戴雲,我)

  飛機緩緩的飛離喧囂的台北,層層的白雲在飛機窗外陪伴,降落時,已在溫暖恬靜的台東。

 

  「司機先生,請問一下,台東大學附近有沒有比較熱鬧的地方?」

  上回來台東,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那是擔任永齡基金會的巡迴演講講師,而闊別一年多,再度踏上台東的土地,是擔任永齡基金會巡迴演講活動的主持人。



(圖/學生提問時間)

班機時間無法與演講時間完全配合,所以我們提前來到了台東,想找個可以逛逛的地方,想找個可以坐下來吃飯的餐廳。

  「熱鬧的地方喔,在台東很少!台東大學旁邊的街道,就算是熱鬧的唷!」司機先生才說完這句話沒多久,轉個彎,我們就到了他說的熱鬧地方。

  從機場出來250,進機場200,不跳表,這裡是講價的。有趣的計程車計價方式,我記得在偏遠的鄉村,都還使用著這樣的方式,計程車上的跳表器,都只是個裝飾,屬於計程車上的特有裝飾。

 

  演講時間接近,我進入了校園中,在等待開場的時間,有老師及同學上前來相認。

  「你好!我在前年聽過你演講,想不到還可以再遇到你,可以請你簽名嗎?」當年還是初上大一的學生,想不到還記得我,而如今已經是大三生了。

因為曾經被「讓生命亮起來」的演講活動所感動過,原本針對永齡希望小學而舉辦的演講,卻也來了許多大朋友們,許多台東大學的學生們,也自發性的前來聆聽。

(圖/與學生們合照)

今天的講師,是城市中的獵人撒可努。他是一位很不一樣的原住民,將獵人的智慧,帶入生活中,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還有幽默的故事,讓台下的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聆聽著,沒有冷場,只有隨著故事,又哭又笑的聽眾。

在聽完撒可努的演講,我終於能夠體會,曾經有一位典獄長對我說:「你在台上笑瞇瞇的演講,卻讓台下的人淚連連。」這滋味,撒可努在台上用著幽默,訴說著他的生長過程,在他提起已離去的母親對家的付出,他的微笑,卻讓我在台前強忍著,就將要潰堤的淚水。

在一個堅強笑臉的背後,在一個成功者的背後,總是可以見到,溫柔、溫暖,且強大的愛,在背後穩穩的支持著。


(圖/大合照)

如今,撒可努帶著滿滿的愛,到世界各地去演講,去分享--「世界,不是因為你擁有聰明才智而美好,世界,是因為你的熱情與笑臉才美好」,謝謝撒可努,讓我,也讓這世界上更多的人,瞭解這世界的美好。

⊙更多演講訊息,請上點燈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