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天空,有種難以言喻的美,橙紫相間的天空,透露著一點點剛剛還佔據著滿空的藍,我喜歡看著天空,當看著天空時,會想著,此刻在這個世界裡,應該也有很多人,正跟我一樣看著天空吧。

 

 

 

  用手機拍下這窗外看去的天空,卻也在無意間,看到手機裡其他的照片,那些曾經去過的景點,那些歡笑的臉,那些已經不在的人事物,就像是傍晚前,曾經存在滿天的藍。

 

 

 

    只是過去的時間,回不去了,曾經有過的歡笑也成回憶了,偶爾在翻找著資料時,才會從電腦中,記憶裡,再度的被翻找出來,然後思緒隨之陷入了當時的情景,像是進入了時空隧道,即使陳年往事,都像是昨天的事,一幕幕的,顯現在眼前,但即使在腦子裡一遍又一邊重播著當時的歡樂,也清楚的知道著,這些都已經叫做回憶,不管他再怎麼悲傷、痛苦、快樂,都是鋪陳記憶的每個元素,無法抹滅,無法竄改,甚至無法重來。

 

 

 

  是真的無法重來了嗎?凡事似乎都不會有著絕對,你看那滿天的橙藍,在轉為黑之後,不也又重新擁有一整片的藍天?

 

  或許有些事情,都是一直在重複的輪播著,只要心裡是那樣堅定的,想要改變眼前的狀況,那麼總還是有辦法,重回過去你想要的那個歡樂,或許他無法是一模一樣的,但也表示,將有機會比過去更好,只要心堅定。

 

 

 

  時間愈往前進,離回憶就愈遙遠,過往,是回不去的時間,既然回不去了,就只有把握時間與機會,往前進,從現在起,重新創造當下能擁有的快樂,除非,你的心決定放棄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