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暖暖的,灑在還帶著點寒意的初春,也許是之前連續的陰雨天,許多人開始趁著陽光露出臉時,攜家帶眷的郊外走走,而我也在此時,出門曬心。

    醫院廣場上,除了一個熟悉的升旗台,還有許多一點也不怕人類的麻雀,小小的身子,即使在我的龐大輪椅邊,也玩得理直氣壯,反倒是我,深怕一移動輪椅,會傷害到這些小傢伙們。

    眼前,一個小小孩,歪歪斜斜的走來晃去,應該是剛學會走路吧,模樣逗趣可愛,看他戰戰兢兢的走著,還不忘回頭看著帶他出門的父親,是種安全感吧,只要回頭見到父親還在,就不怕會摔倒。

    突然,他被眼前的小麻雀給吸引,歪斜的步伐加快了,也忘記了要回頭看他父親,我看著他奮力的往前衝,嚇得麻雀們紛飛向樹梢,一波波,跟波浪一樣的鳥潮,逗的小小孩咯咯的笑著,此時,是想起了身後的安全感吧,小小孩回頭尋著父親,卻在轉身後發現,總是在身後守護的父親身影,不見了。

小小孩東張西望的找著,原本開心的臉,變成緊皺眉的緊張,眼裡的淚水漸漸的累積,直到眼眶再也承受不了悲傷,小小孩哭了起來,紅著眼鼻,放聲大哭著,而在這時,他那躲在一旁,原本只是想跟他玩捉迷藏的父親,才嘻嘻的從樹叢後走向他,給小小孩一個緊緊的擁抱。

 

 

這是親子間,似乎常玩的遊戲,一個善意的惡作劇,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討厭的惡作劇,我討厭這樣突然消失的感覺,那讓心像自由落體一樣,瞬間下墜到一個悲傷的地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從開心突然轉為悲傷,一點也不有趣,但大人們似乎都喜歡這樣的遊戲,在我小時候,也曾在這惡作劇中,感受了關於瞬間失去的恐懼。

但又有什麼是永遠的呢?誰都有離去的一天,生命總有結束,就像你常說:「我不可能陪你一輩子,自己就要堅強點。」

你沒有給我一個永遠的承諾,但是你卻用了你的永遠,來實踐這個承諾,你陪我走到,你生命的最後,在兩年前的這一天,突然消失在我生命中。

就像小時玩的那個惡作劇遊戲,在我一轉身,笑容不見了,因為你不見了,無論我怎麼尋找,無論我怎麼痛哭,而你始終再也沒回來,你並沒有跟從前一樣,從樹叢後嘻嘻笑得走出來,得意的看著我大哭,因為見不到你而大哭。你真的不用,用這樣的遊戲,來測試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廣場颳起了一陣風,落葉在廣場中不斷的旋轉著,小麻雀們都躲到樹上避難了,只有我靜靜的待在原地,讓髮梢隨著風飛揚著。

兩年,你離去的第二年,我依然無法戒掉思念,尤其在接近那個你離去的日子前夕,心情愈是如那陣強風,旋轉糾結,我還是你口中的任性女兒,即使苦還是微笑的走下去,但相信,現在的你,即使我嘴裡不說,也知道我在想著什麼,腦著什麼。

新書,即將要完成了,最近的情緒,是起伏不定的,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因為每當我到截稿日的深夜,你都在我房門外來回踱步,我知道你在陪著我,關心的話不說,卻用著其他的方式來表現。

325日,你離去的兩年,我生病的九年,一個double悲傷的日子,我決定用靜語微笑的心情,靜靜的度過這一天,不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